三世子

本人,特别喜欢咕咕咕,cp杂食,为爱发电但三分钟热度-没灵感就不会写qwq
虽然在心中默念千百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但无奈——懒癌是种病!
所以……
请您谨慎关注我这枚学生狗+咸鱼!really谢谢喜欢和信任(ꈍ ʚ ꈍ)并为对您造成的影响深刻道歉!!!!😭

纪念日

    早晨,阳光透过窗纱倾泻而下,温柔地洒在不二身上,他懒洋洋地翻了个身,伸手想抱住什么,却抓了个空。他缓缓睁眼,对床另一边的空空如也习以为常——肯定去晨跑了,他想。然后慢悠悠地坐起身来,慢吞吞的洗漱、穿戴。

     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他和一只猫,可不二并不觉得孤独反而还很开心。边挂着笑,边把做好的早餐装进保温桶。等一切弄好,才舍得抬眼看了眼钟:七点半整,不多不少,该去取蛋糕了~

     不二一路都笑意盈盈——虽然旁人看不出来和平常有什么区别,但熟悉不二的人马上能看出他很高兴,以至于一路都哼着歌。

     他轻轻推开蛋糕店的玻璃门,光不偏不倚地为他镀上一层光晕,不二想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不错,这一点从接待员姑娘的表情就能看出来。

     “你好,我来取订做的蛋糕。”不二微笑道。

     “啊?好!抱歉!”女孩如梦初醒,脸上扬起羞涩的笑,“请问您的名字是——”

      “不二周助。”声音充满笑意。

       女孩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,她充满震惊地抬头,正对上不二湛蓝的眼,结果又吓了一跳,唇嗫嚅几番才问道:“是……订做三层特辣芥末奶油蛋糕,要求写上纪念日快乐的——不二先生吗?”说到这,她再次用怀疑的眼光看向不二。

      估计是和想象大相径庭吧?不二笑答:“是我。”接着道了声谢,就接过包裹得像颗网球的蛋糕扬长而去。迈出门时,他还隐约听到女孩的嘀咕:好看的人都喜欢这种口味吗?

      不二走在路上,低眸扫过蛋糕上显眼的五个大字,没错,今天是他和手冢在一起五年,相识十周年的纪念日。嗯,确实很有纪念意义。

      往年的这个时候,不二每次都会忙前忙后的准备,而手冢也总是惯例地忘记这一天。原因有很多——训练忙啦,在国外啦?记错了啊……反正到头来,只有不二一个人唱着独角戏,可怜他满脑子想和手冢双打一次的设想,就这么被扼杀在摇篮里了,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。

      可是今年不太一样,手冢难得空出假期,不二为此特意准备了这个蛋糕,计划好好庆祝一番,顺便也惩罚下某位极差的记性。

      不知不觉已经认识十年了啊……他心生感慨,脑海里翻涌着一段段回忆,独属于他们的往昔。

       “铃——铃——”一阵手机铃不合时宜地响起,无情的打断了不二的回忆,他略带些不情愿地接通,电话那头传来菊丸兴奋的声音:“不二,不二!今晚网球部的聚会你没忘吧?”

      “啊,当然没有。”不二顿了一下,其实他确实忘了,自己和手冢就是在青学聚会的那一晚确定关系的。

    “那就好!那个,有个事要麻烦你……”菊丸的声音有些犹豫,“我似乎好像大概忘记邀请部长了……能拜托你今天能和他一起来吗?手冢部长好不容易空出来,结果我居然忘记请他了!大石也不愿意帮我……我只有你啦,不二……”话中成分大多是无奈。

       “唔,没问题。”用眼睫毛想想菊丸英二也不敢独自告诉手冢。

       “呼——”电话那边好像舒了口气,“谢啦!记得一定要一起来!我还要去提醒阿桃,先挂了!”话毕,电话立马传来“嘟嘟”的忙音。

         不二无奈地摇摇头,绕了一圈把蛋糕丢到裕太家藏好,就匆匆地赶回家了。

         推开门时,手冢正在吃早餐,对不二进来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淡淡说了一句:“散步回来了?”丝毫没有怀疑不二出去的理由,也丝毫没有提起纪念日的意思。虽然早有心里准备,但不二还是心存不甘,问:“呐,手冢,你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      手冢一愣,就在不二几乎以为他要想起来的时候,手冢国光,现役职业网球运动员,他的爱人,一脸真挚地请教自己:“是什么日子?”

       “今天……是青学一年一度的聚会日啊。”不二不死心,还在旁敲侧击地提醒。

        “手冢眼里闪过“恍然大悟”几字,又问道:“那聚会在什么时候?”

       不二沉默了,给了他一个自己领会的表情,在心里叹气,俯身揉了揉脚边蹭他的小猫,深觉手冢甚至不如一只小猫来的灵巧,真是一点也不可爱!

       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一言不发,发生的事乏善可陈,还是手冢打破了沉寂: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出发吧。”

       不二疑惑地点头:“好……但你怎么知道聚会什么时候开始?”自己可没告诉过他。

       “大石告诉我的。”手冢波澜不惊,脸上神色自若。

      不二狐疑地“哦”了一声,跟着手冢坐上车。只见手冢左拐右拐,让不二晃得头晕,“等一下,这不是去阿隆那儿的路吧?”

       “今年改地方了,在网球场。”手冢依然很镇静,仿佛是不二什么都不知道一样。

      而不二确实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开始怀疑菊丸英二说话的真实性,难道……难道他们想联合起来整我?不,自己自然是相信手冢的,估计是他想多了吧。

     到了地方,不二觉得熟悉,仔细想想,这儿好像就是大石当职的那个网球馆,今年怎么选在这了?

     手冢倒是气定神闲,轻车熟路地领着不二走向馆内,不二倒没空想手冢一个常年在国外飘的人为什么对这这么熟悉,因为这儿到处都贴着当年他们征战全国大赛的照片,或欢喜,或悲伤,或奋斗——这让他一时万分感慨。

       突然的,有人往他手里塞了把网球拍,不二一眼就认出这是他从一年级就开始用的那把。

      怎么回事?不二把奇怪的目光投向手冢,但手冢只是将嘴角轻轻一扬:“全神贯注地上吧。”

     哈?不二觉得云里雾里,这种感觉大概是天才的人生里极少有的。他被手冢半推半拉地哄上了球场,惊奇的发现对面站着大石和菊丸,还有场外围观的青学众正选。

       看着曾经的黄金搭档摆出一副双打的架势立在那里,不二哪里还不明白——这是要他和手冢跟他们对打啊。

       “喂喂,这对我可不公平,部长大人~”不二笑着看向手冢。

      “……抱歉,不二。但现在请全神贯注地上吧!”

        这人还真是……一点都不可爱!不二想着。

     “哎,还打不打了?我这些年可没有松懈过练习呦~!我们黄金搭档可不会输!”菊丸隔着球网喊到,有些调侃和得意。

     “当然要打,英二,你框我的事儿还没算呢~”尾音上挑,是熟悉的语调。

     “嘿,那就来吧!”菊丸笑笑,和大石击掌,摆出澳大利亚双打阵型,蓄势待发。

     不二和手冢相视一笑,轻轻碰拳,无名指醒目的银色光辉,将所有疑惑化作无言,只融成水,一点一点汇成河流,淌在不二心间。

     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一瞬间,不二想起来很多遗忘的事:手冢训练再忙也会在不二需要时出现,他即使远在他乡,也不忘替不二的摄影展加油,虽然经常记错纪念日,但第二天绝对会补上祝福。包括这一次,居然实现了自己仅提过一次的愿望——原来他从未忘记的事,是爱。

       “7:5——手冢不二组获胜!”河村颇为兴奋地喊起来。

       刹那,青学众人欢呼雀跃,仿佛他们仍是十几岁的少年,仿佛大家从未分开。

     菊丸也不沮丧,喜气洋洋地冲进队伍里跟着分享自己难得的经历。不二和手冢,这场比赛的胜者到被排除在外了。

     “手冢,你没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不二依旧笑得如沐春风,如此问道。

     “……”手冢也依旧面无表情,波澜不惊。

     “既然这样,那你就别说话了吧~”说完,不二狡黠一笑,踮脚吻上了手冢。

     手冢轻轻扣住爱人的脑袋,唇齿相依,彼此的怀抱是那样熨帖,不能挣脱,也不想挣脱,只好甘愿沉沦。

     “啊,对了,不二你们……”网球场那半边的人总算想起来自家的第一二主力,纷纷转过身来。

    正巧,不二他们刚刚分开,但大家还是察觉到了气氛不同。“据我的分析,他们有99.99%的可能刚qin……”乾的声音幽幽地冒出来,但马上又被其他人的眼神堵回去。

     “好了,现在该算算我们的帐了,英二~”哈,天才不二周助的翻旧账时间到。

     “啊!大石救我!!”菊丸英二一下子跳的老高,慌忙往大石身后躲。

     眼看不二就要走过去了,电话铃再一次不合时宜地响起:喂,老哥,你什么时候来拿这个球啊?

      是裕太啊,“啊,不用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不二看向乱成一团的青学众人,又看看身后的手冢,“因为——我已经有更好的礼物了。”

      “什么?喂……嘟嘟嘟”

        不二收起手机,手心传来的热度一直蔓延到心里,那个晚上,他们就这么十指紧扣,静静地比肩站立,笑看众人打闹。也许这就是纪念日吧,不二想。

      这还只是他们的第一个五年,第一个十年,往后余生都会有你相伴。

      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完结。








 

   另一边,不二裕太:喂,观月吗?我,我这里有个球……啊不是,好吃的蛋糕,你,来吗?

     End

嘤嘤嘤我ooc了,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……有些地方描写有借鉴!请见谅!

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