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世子

本人,特别喜欢咕咕咕,cp杂食,为爱发电但三分钟热度-没灵感就不会写qwq
虽然在心中默念千百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但无奈——懒癌是种病!
所以……
请您谨慎关注我这枚学生狗+咸鱼!really谢谢喜欢和信任(ꈍ ʚ ꈍ)并为对您造成的影响深刻道歉!!!!😭

关于请假

    设定 :白鬼是新婚夫妻兼同事

    *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    *切勿上升真人

    *ooc预警

 以下是正文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周日的下午,城市的某栋公寓中,女孩窝在沙发里咔嚓咔嚓地吃着薯片,男孩坐在茶几前噼里啪啦地打着字,两人的新家带着一层温馨的诗意。

     “白白……”女孩懒懒地叫着,往沙发里蹭了蹭。

     “嗯?”白敬亭依旧两眼盯着屏幕,嘴角却扬起,挂着暖阳的色彩。

    “明天就是星期一了……”女孩继续开口说道,声音里充满慵懒。

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    

    “人家不想上班嘛……”吴映洁有些无奈地嘟起嘴,继续吃薯片。

    白敬亭被这语气一惊,虽听过多次,鬼鬼还是有让他思维意乱的本领,他连续按下删除键    ,然后回答:“那就……请假?”

   “但是,但是……”鬼鬼抹了一把脸,显得很犹豫,“我已经请假好几次了啦!本来都下定决心改掉偷懒的毛病了……奈何周末太美好,我顶不住啊!”

    “噗呲”,他强忍住笑,劝道, “还是去上班吧,鬼鬼乖。”  

     “喂!你别笑啦!”她又不是故意要这样的 ,上班早上要起那么早,晚上又不能好好睡,真的很累,好不好?

    白敬亭合上电脑,转过身看向她,眼里都是笑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要不我们还是请假吧,看在家属的份上,我可以包庇你。”

     沙发上的女孩仿佛得到鼓励似的,眼睛忽而一亮,但片刻后又沮丧起来,“这样不行,没有理由到时候追究起来你会被骂的……”

    这丫头…… 没想到还挺关心自己。

    鬼鬼依旧很苦恼,嘴里边念叨边想着如何造假请假条,“说我感冒了?不行不行……这个上周用过了……那要不我有事回家了?这个……好像上上星期用过了……欸,白敬亭!你别光看着我笑啊,帮忙想想办法呀!我说你……唔!?”

    茶几旁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蹭到了沙发上,女孩盯着他静距离的脸,耳朵唰一下红了,迷迷糊糊地推开他,有些惊讶“ 白,你,你突然干嘛啊?……”

    男孩笑着,眼睛里是女孩的倒影,

  “ 帮你。”

  “哈?什么?喂你!唔!…… ”

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公司。

    “欸,白,鬼鬼今天怎么没来?”同事叫住白敬亭        ,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“哦……我刚帮她请完假,” 白敬亭驻足,眼里有不明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又请假? 这次是什么啊?”同事司空见惯,“生病了?还是去回老家了?”


  “ ……    ”他微微一顿,浅笑道:

      “是产假。”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嘤嘤嘤,偶尔看到的这对,突然有的脑洞,写的不好,不要打我……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5)